【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关于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  新闻来源: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处   |  浏览次数:

各部门、学院(部)、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建优良教风、学风,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决定于2019年11月-2019年12月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主要任务

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

三、活动内容

(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1.开展课堂优化行动

主要内容:从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优化和教学行动优化两个方面开展课堂优化行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责任部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听课、评课

主要内容开展领导干部、同行、专家听课、评课;听课平台试运行。

责任部门: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

3.青年教师优秀课堂展示

主要内容:省级、校级青年教师技能大赛部分获奖教师优秀课堂公开展示

责任部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日常教学规范检查

1.期中教学检查

主要内容: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开展各类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责任部门:教务处

2.信息员教学反馈

主要内容通过教学信息员平台,收集学生对各类教学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至相关部门

责任部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

3.试卷、论文、教学大纲检查

主要内容抽检学院教师课程教案、ppt、试卷、指导学生论文规范情况

责任部门: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

4.学风督查

主要内容:在学生处统一安排下,协助各学院(做好学生学风督查。

责任部门:学生处

5.师德师风督查

主要内容:在人事处统一安排下,协助各学院(做好师德师风督查。

责任部门:人事处

(三)专项调研和督查

1.师范生实习专项调研

主要内容: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问卷调研,了解督查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

责任部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

2.专业专项检查活动

主要内容:以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结构、课程设置、核心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专项检查和论证

责任部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

3.青年教师发展方案意见征求

主要内容:下发《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方案》(征求意见稿),向二级学院(部)征集意见,修改完善。

责任部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四、具体要求

1. 以上各类活动在2019年11-2019年12月教学质量月活动时间范围内开展,具体安排请关注各责任部门的通知。

2. “教学质量月”活动分学校、学院(部)两个层面进行。教学质量监与评估处负责学校层面“教学质量月”活动总体安排和协调各学院(部)根据学校及学院(部)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大力宣传、积极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3. 各学院(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氛围营造聚焦问题解决注重全员参与。通过课堂教学基本标准问题研讨、公开课教学观摩、青年教师教学提升、学生学科竞赛等各类活动的组织、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了解教学、管理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特色发展步伐。

4. 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相关材料意见征求反馈请于201912月6日前报质量评估处,联系人:梅丽君;电话:88218254908254),邮箱:271929644@qq.com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

201910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