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专业认证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教育部:启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教育部:启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  新闻来源: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处   |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8日,教育部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基于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平台和大数据,建立了国家统一认证工作体系。据了解,《办法》包括认证办法和认证标准两个部分。认证办法由指导思想、认证理念、认证原则等12项构成。认证标准分为3级,覆盖中学、小学、学前教育3类专业。第一级定位于师范类专业办学基本要求监测,第二级定位于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合格标准认证,第三级定位于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卓越标准认证。

教育部相关文件链接:

http://www.moe.edu.cn/srcsite/A10/s7011/201711/t20171106_318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