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外召开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发布时间:浙外召开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22日,学校召开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赵文波,纪委书记邱卫东,副校长李安、柴改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参加会议。柴改英主持会议。



宣勇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等情况。宣勇表示,专业认证既是对小学教育专业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也为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进一步完善我校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建祥宣读考察文件,并详细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认证依据、实施方案和有关要求。

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原教务处处长边霞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理念与标准、问题导向及后期整改等方面进行工作说明。

专家组表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需要通过有效手段进行保障与提升,专家组将充分尊重不同高校专业之间的差异,坚持对照认证标准,发现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并为专业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形成人才培养共同体,共同改进,共同促进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历史沿革、建设概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


见面会上还进行了专家提问、现场交流等环节。会后,专家组成员集体考察了校史馆、图书馆、教师教育实验中心等地。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将分别通过听课看课、座谈访谈及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小学教育专业进行认证。

相关职能部门、教育学院、师范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