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小学教育专业预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学校组织开展小学教育专业预认证工作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组织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原院长陈玉祥、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调研员李敏强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兆肆进校指导

见面会上,李安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小教专业预认证对我校进一步提升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柴改英对学校总体情况及师范类专业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她强调,此次预认证,既是对小学教育专业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也为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见面会后,专家组依照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开展为期一天半的现场考查工作。

反馈会上三位专家就八个一级认证指标落实情况“双二双十”的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查摆问题、提出建议。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最后,改英在反馈会上强调,学校需从三个方面落实整改: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质量意识。把反馈意见和建议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着力点,将认证理念进一步深入师生的脑中、心中,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二是聚焦短板,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师范类专业质量保障体系,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整改到位。三是突出重点,深化改革,着力质量提升。深入推进“学生中心”和OBE人才培养理念,整体规划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持续打造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努力做到“两个衔接”,培养更多未来卓越教师人才。

本学期我校将首次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这对于完善我校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培养机制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我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小教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